Arabella.徐

今天,过去

2022.12.16

下了学校的大巴车,回家路上跟朋友聊了很多。

是初中的男同学,一个班的。现在在同一个学校,成绩比我好很多。


同宿舍的好朋友先跟她哥哥走了,我和他在路上聊天。从最近政策放开,感觉到处都很危险,学校里边有好多小阳人,心里有点惶恐不安,到年级群里对体育馆的无限期闭馆通知,再到另一个现在在我们班的初中同班同学在班里对老师的离谱的所作所为。他跟我家住的有点距离,但是我还是说想聊完这个天,反正在一个区域内,我还可以绕路回来,也费不了多少时间。就接着聊了。

某一个路口,他突然问我,恋爱什么什么的。

我说:“什么?”

“最近有没有谈恋爱?”

“谁啊?”

“你啊”

我当时笑了一下,很明确的表示,我对男人已经不抱有希望了。谈恋爱这种事情什么的,不可能的。当然,他问我有可能是因为我们初中班里去这个高中的有好几个了,也包括他。

他很震惊:“!没必要吧”

我就跟他说了前因后果。

事情起源于小学,结束于初中。

我有个同学,男生。小学的时候当了挺久的同桌。初中的时候才跟我表的白。在疫情刚开始的那段时间,记得是情人节前后。

由于我还没有独立的联系设备,我刚登上社交平台就看见他连续三天都在表白:

“xxx,我真的喜欢你”如此之类。

语句简短,但是看得出来是有些坚持在的。

我脑子一热,欣喜中带着一点犹豫,一天之后给他了答复。

关系就这么确认了。

现在分手很久了,回头一看,这恋爱谈了跟没谈一样。

而且我真的很想给自己两巴掌。

我tm当初是怎么会答应他的?

他在小学的时候做了一些很败坏道德伦理的事情。而我,就是被害者喜欢上了加害者。同意了他这份明明不应该同意的请求。

他的父母都是文化人,很厉害,家里面也很有钱。他自己本身也很让人羡慕。他在我们班上表演过吉他,记忆依然深刻。数学成绩很好,但是语文是靠我补起来的。

那时候可能没有什么勇气,也比较要脸面,年纪也小,不懂什么叫做应该拒绝,不应该拒绝。没有受到过专业的教育。在懦弱与胆怯之中,度过了一段,很矛盾的日子。

现在回头想想看,我简直就是个疯子。

我现在给很多人都提建议,说这种类似的事情事情,就要大胆的说。让对方得到相应的惩罚。可我自己当年却没有做到。有点唏嘘。

也许过去的都会过去。

他考上了一个不错的学校。本来初中就不在一所学校,也没有见过面。

现在的我依然是矛盾与迷茫的。

对于这份过往,忘不了,也没办法忘。

后来分手,只不过是他说了一些找不着头脑的话,我顺水推舟,分了。

那个时候明白了,我好像并没有那么喜欢他。我也不应该喜欢他。这种人不值得我浪费时间。他明明是恶魔。

幸运的是,我这位朋友三观非常好。

他对这种男的感到鄙视。

他说,过去的总会过去的。

我如此深信着。

都快走到初中了,我才跟同学告了别。

他问我你怎么走回去?

我说我可以从那边绕路的。

他说你其实不用为了我绕这么大一个弯的。

但是我说,都是朋友嘛,没有什么大关系。

但是挥手告别后扭头的瞬间,我好像有点不安。

我跟一个有女朋友的男生在一起聊天,走了这么久的路,还因为这个自己最后绕了路回家。虽然我家离初中不远,即使绕路回家也仅仅走十分钟而已。

我是不是本不应该做这件事情?我就应该在下车之后过了马路到我家门口,就在那个时候就应该跟他道别,我就不会讲出我曾经根本不愿意讲出的这份过往,也不会有这种昧良心的感受了。

也或许正是因为我了解他这个人,所以我可以在毫无顾忌的情况下,即使我根本没有讲完过去的全貌,我也可以把这份事情说出来。

也或许正是因为我俩熟识,所以在我说出绕路回家的时候,他会说你不应该,而我会说没有关系。

或许,是我有点坦然了?

这不可能。

虽然还是有点不安。

他这个人吧,虽然平常看起来吊儿郎当的。但是是个真男人。之前他们班主任造谣他,简直把他整个人换了个貌。我听朋友说的时候都感到愤愤不平,明明他根本不是他们班主任说的那种人。

总而言之,我觉得有这样子的朋友,真的蛮幸运的。

写到这里,默默想到,我周围的朋友都很好。

也许这就是ISFP的潜质?

总而言之(乘二),我无法释怀这段经历了,但是会尽我所能,尽力地让我身边每一个有可能受到这种事情的人,让他们好好的保护自己,在关键的时刻,要学会为自己发声。这是我所能做的最大的事情。

浅浅的说一句再见,就让它过去吧。


2022.12.16

星期五


评论